頹,懶,緣分到了自然更新

安雷 誰若97歲死,奈何橋上等三年 續


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的算是轉世篇?
雷王星中的人都知道,他們的三皇子殿下有一塊珍愛的鏈錶,錶面浮刻著"Δωρεάν"。那塊鏈錶的來源有好幾個,最經廣流傳的有兩個,一個是許多年前某個著名海盜頭子的收藏之一,是皇室有能耐打敗這個海盜團的證明,另一說法則是這是某個皇室騎士為了愛情背叛皇室,終究不敵皇室勢力最後被征收的產物,管是哪一個說法才對呢,反正最終能突出皇室的能力就好。

雷獅是在皇室的寶庫中找到這小小的鏈錶的,仿佛是命運對他開的一個小玩笑,他總覺得這已經被放置到開始「破爛」的鏈錶是命中註定屬於他的東西。不過上面的花紋也的確讓這塊鏈錶成為他珍愛之物之一的原因——就連成為宇宙海盜的那些年,他依然帶在身上從未放下過。

某次,雷獅又在慣性地拿出鏈錶,以拇指指腹細細摩擦錶面,仿佛就此感覺到了另一個人的溫度,讓人安心又眷戀。嗤,無聊。他是如此不屑著,卻又每每放不下,終還留在身邊對此對待。

安迷修看著那鏈錶只覺說不清的熟悉,他可以肯定他人生中前十九年都未曾看過這錶,哦以他雖然不太擅長使用卻不至於這點小事都記不清的頭腦為誓。於是他問出口「那隻錶,你是怎麼來的?」

口氣不是徹慣的有禮或是在雷獅面前例外的理所當然,帶著一種近乎小心翼翼的茫然。雷獅儘管意外,卻未因此“好心”解釋「與你何干?」

「我只是看著......很眼熟。」安迷修也不太懂自己剛剛的一時衝動,只是他真的有股動力是想把那錶奪過來研究一二,當然這種不符合騎士身份的動作他也就在腦海環轉了兩遍就放棄了。

雷獅把鏈錶塞到安迷修手中——動作熟練得仿佛在哪裡已經重複上了千百萬遍,二人皆是一愕,雷獅先扯出一個無所謂的笑容,刻意以嘲笑的語氣說明「看在你那可憐的眼神份上,就讓你看看。」天知道若是其他人就算在他面前以性命為代價他也毫無考慮交出去的可能,你可賺大了啊,安迷修。海盜開始為這次的失策盤算著如何讓騎士至少十倍地奉還回來。

安迷修小心翼翼地托著鏈錶,輕巧地在鏈錶某個位置輕輕一按,似是某個機關被打開一般「咔」的一聲,鏈錶被“打開了”,只剩某張小紙條浮現,因為幾乎密封的處理而保存如初的小塊羊皮紙被取出,上半部是一個龍飛鳳舞的簽字,下面則是以端正的字體寫著某詞,完全相反的風格似是就為標示出完全相反的驕傲與嚴謹的二人。只是這字,他們都不認識。

比起安迷修居然能找到他這個“主人”都沒發現的機關這件事,雷獅更好奇關於那張紙條上的內容。反正安迷修整個人都還在,對於對方所“欠的債”也不差在這一點點了,海盜難得“大方”地想到。急急忙忙以終端找到資料,那是許多年前的文字,上面的花體字居然也被雷獅讀解成功對認成相關的字詞,相繼念出翻譯完成的兩詞,驚訝的紫眸對上同樣難以置信的綠瞳——「雷獅?」「吾之摯愛?」

失效許久的鏈錶仿佛也被命運修補好內在的機關,悄悄地,又在往前走了一格,開始記錄新的命運。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