頹,懶,緣分到了自然更新

安雷安 末世paro

喪尸大軍進攻的第十五天,基地中的糧食已經所剩無幾,而外面卻正是密密麻麻仿佛無窮無盡的喪尸,拖著破破爛爛的身軀卻有著意想不到的強大力量,一個不慎就只落得個死亡的下場。

沒有人類能突破這海潮般的喪尸安然離去,至少,現在還沒有。沒能補充的資源無法支撐這麼多人類生存下去,哪怕因為抵擋一波又一波的喪尸,不少人早已尸骨無存地沉淪於那個地獄,對於基數如此龐大的人類數量仍只是杯薪斗糧,遑論基地某些不見光明之處早有人飲鴆止渴般以同為人類的物種作為食物支撐自己生存。

這樣下去並不是辦法。

安迷修利落地射爆一隻喪尸的腦袋,成功阻止那怪物想要攀爬上護墻的動作,同時在心中默默思考著解決方案。雷獅和嘉德羅斯則是帶著他們的團隊在外圍大殺特殺,今天輪到他們負責近戰了。還好此時已值黃昏,而喪尸缺乏了陽光卻是不能行動的,只差一點了。

雷獅大力揮舞手中的砍刀,鋒利的刀鋒早在日復一日的砍劈中崩齒磨損,幾乎只是依靠雷獅本身的力氣打破喪尸的腦袋,任由暗褐色的血液噴滿身體也難以分神處理,粘稠的液體覆蓋在身上,暗色的斑塊如同修羅身上的煞氣,顯得分外恐怖,可惜在他面前的只是一群缺乏思考能力的人形怪物。

入夜。不同於嘉德羅斯那曾遭過改造的身體,從來只是個純種人類的雷獅早就累得幾乎要拋下武器,當然多年的末世生活告訴他這樣的行為簡直愚昧之際,而雷獅從非愚笨之人。無視嘉德羅斯囂張的叫囂著自己殺了多少喪尸,此時的雷獅只想回去基地好好睡上一覺,然後再來面對明早的太陽。

當然,在此之前還有必須要做的事。

敲響基地長丹尼爾的房門,雷獅告知丹尼爾他所想到的方案。方法十分簡單,就是趁著入夜把基地剩下的大型炸彈安裝好在對立區域,然後再在喪尸進攻時一次點燃轟炸。這個方法固然不錯,甚至可謂簡單至極,從未有人想實行的原因卻是有二。

一是負責點燃的那人需要一定實力突破到喪尸堆的中心進行啟動炸彈的動作,而是引爆後因為時間太少範圍太大,這個人必死無疑。在基地中能有這個實力的只有五人,但以這五人的實力和實用性而言,只孤注一擲在此無可謂太過浪費,只是此時,確實不得不用了。

老實說,要派哪一位去丹尼爾自然都是捨不得的,雷獅主動自薦可謂也消除了丹尼爾的煩惱。丹尼爾自然也是疑惑雷獅為什麼會自己提出前往,畢竟尤其在這個世界,生命總是被特別珍惜。

「這種遊戲,我玩膩了。」

這是雷獅的回答,任性肆意卻又自由。

不愧是雷獅。

得到答應和配合的雷獅好心情地哼著歌打算回到房間休息,卻意外遇上了安迷修。只是恐怕,也不是什麼意外。安迷修皺著眉頭,不讚同地看著雷獅「雷獅,你該知道,這不是最好的方法,我們還可以……」「還可以慢慢思考對策?想解決方法?」雷獅勾唇,似是不屑一笑「都什麼時候了,你還這麼天真啊,安迷修。」仿佛你過得就是個假的末世。

「那你的小隊呢?你弟弟呢?」還有我呢?安迷修也不介意被打斷,只是想繼續勸說雷獅別一時衝動「你都考慮過了嗎?」難得一同生活這麼久了,他真的不想只是因為雷獅又一次的異想天開而失去他,綠色的雙眸如同被湖水浸過一般越發泛著漣漪,每一圈都藏著安迷修不能說的秘密。

「在這個環境,這已是最好的選擇了。」對著共度過無數生死關卡的夥伴,雷獅也不想直接把氣氛搞得太僵,只是讓他讓步?沒可能。「該考慮的事,我也都已經安排好了。」不論是佩利,帕洛斯,還是卡米爾,之後的一切,他都計劃好了。每一份的未來,都並非必須他雷獅的存在才能順利展開。

所以,他也該是時候離開這個籠子,出發尋找他的星辰大海了。

安迷修心情複雜,他是該支持他的,也許。為了人類的未來,為了整個星球文明的延續,只犧牲一個雷獅,以人類的立場,他毫無資格阻止。更何況這是對方自願的選擇,也已經安排好一切後路,該擔心的都處理好,他就更沒資格去挽留雷獅了。

但是作為安迷修,他不想看到雷獅死去。
作為他自己,他想更長久地跟雷獅繼續活下去。

一瞬的猶豫給了雷獅逃脫的機會,雷獅擺襬手跟安迷修道別,走往自己的房間。

安迷修站在原地思索片刻,暗自下了一個決定。下一秒,卻毫無防備被打暈在地。黑夜中,一身白衣的人默默為他歎息。

——————————————————
一陣驚天動地的轟炸聲從基地外傳來,過激的爆炸甚至連基地本身也被衝擊得晃動得厲害,同樣在晃動的就是其他基地成員的心情,從丹尼爾的演講中得知計劃的真相的他們正在為能完結這個末世而激動。除了安迷修,被爆裂的聲音喚醒的他卻毫無激動的心情,只有無窮無盡的慌張與悲哀。跑到基地護墻上的他看到此生最刻骨銘心的場景——

——安迷修永遠記得在朗日晴空中也耀眼得仿佛要突破天際的滔天火光,那是星辰隕落的變奏曲。

评论

热度(2)